close

今天下雨天偷懶沒出門,於是在家整理化妝用品與道具,把粉撲海綿眼影棒等等全都拿去洗澡了!一直想把海綿上有粉底的痕跡洗得完全乾乾淨淨......洗得我脖子都酸了。那就來分享一下用過的海綿心得吧!

 

1.永和三美人:

我小學時代就有的三美人!我想真正的歷史應該更久遠吧!小時候上台表演化妝一定都是用他,在我還沒遇見PTT以前,都是用三美人上妝的。

優點: 便宜,容易購得,大大圓圓的海綿手感很好,而且還有大中小三種SIZE可選擇(我的手比較小,我喜歡用中美人,大美人稍嫌大了點)

缺點: 比較吸粉底液,洗多次一點的話海綿的毛細孔就會變鬆變大,汰換率較高

我的用法:既然比較吸粉底液,那麼就拿來擦粉餅使用!乾擦或是乾濕兩用都很OK!

小秘技:洗到快爛的三美人我都拿來擦NARS的外盒,一擦就乾淨。還可以拿來清筆刷上的餘粉。

2.Kyusha化妝海綿

我是看板上推薦購入的,購入了兩款,分別是圓型及菱型。價格比三美人稍貴一點,但也算是平易近人。

優點: 海綿本身較紮實,比三美人手感更硬更Q一點,較不吸粉底液。

我覺得圓型款的像是三美人的進化版,(圓型的都丟給媽媽用了)

個人比較喜歡菱形款的,拿來當作MUF斜型海綿的替代品,利用菱形款的四個面拿來按壓上粉底液,雖然面積沒有斜型海綿大,我覺得他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!不想花大錢買斜型海綿的人可以考慮。

3.MUF斜型海綿

板上推到翻掉的海綿,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囉。

他真的漫不吸粉底液的,跟水粉霜搭配起來真的是上妝的好幫手。優點很多就不多說囉!

缺點: !即使在週年慶以特惠組購入我仍然覺得很貴,整整是別人超過10倍的價錢。但是目前完全找不到類似的替代品,所以只好默默掏錢買。此外,因為我幾乎每用完一次就會洗,邊緣都洗到有點鋸齒狀了,雖然不影響使用,但是耐洗度上我覺得SO SO而已

4.Cosmetic Wedges with vitamin E 好萊塢的秘密 - 維他命E抗菌化妝海綿

這也是看板上有人推薦購入的,這款是我目前用過最喜歡的海綿了,手感很Q很好推粉底,而且也非常好清洗,洗完幾乎就跟全新的一樣。剛好在美容展買三包五百,換算下來一個才5元左右,真是便宜又大碗,回購率100%!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有點小,拿習慣斜型海綿後會覺得他太小了不好拿。但是我還是很喜歡,如果他能做成大一點那就是100分啦!

 

以上四款是我比較常用的海綿,也買過其他的海綿但是都沒什麼印象深刻覺得特別好用的。目前都是幫別人化妝會用斜型海綿,自己則是菱形跟好萊塢兩種搭配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pper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